遊戲雜記 (電鋸甜心、龍族教義)

電鋸甜心 / ロリポップ チェーンソー / Lollipop Chainsaw
性感的啦啦隊美少女與惡搞的殭屍劇情要素是本遊戲的特色,但就如同一般動作遊戲的缺點,時數不長的遊戲時間是致命的缺陷。不過,本作會因眾多的招式與服裝讓你在破關後會不斷的重複遊玩,可以說是其中的樂趣。

遊戲裡許多招式都得靠小雞商店購得,所以一開始會打得非常彆扭,起碼先全破關再回頭賺殭屍幣買下絕大多數的招式後才會變比較好打,不擅長動作遊戲也可以玩得很盡興。我甚至因為這片才發現動作遊戲的好玩之處,不然平常都只打打一般難度破關就算了,這片我嘗試打了幾次困難難度(Very Hard)真是超刺激,我可以稍稍理解愛玩動作遊戲的人的想法了。##ReadMore##

一開始吸引我的地方是正妹以及滿滿的內建服裝。在這什麼都要DLC的世代,忽然出現了這麼一片不需要買DLC卻能完整享受所有遊戲內容的真的不多。要不換成NBGI來賣,遊戲內建的25套服裝肯定是一件另外賣你300日幣才會甘心。光是沒有DLC就有足夠讓我有買這片的理由了。
  1. → 內建25套服裝,沒有DLC。
  2. → 日版有分珍藏版及一般版,珍藏版收錄所有內容(血腥程度、服裝、配音)。
  3. → 美版只有一般版,部份服裝為預購特典。
  4. → 亞版只有代理日版的珍藏版,而除了封面不一樣,遊戲內容則不變。
  5. → 日、亞珍藏版可以任意切換「日笠陽子」、「喜多村英梨」以及英文配音。
  6. → 共六大關,除了序章以外,每關時間含打王約30~40分鐘不等。
  7. → 白金很簡單,只是打到後來會很膩。

如果不是對女主角或須田剛一風格的遊戲有興趣,那這片就可以直接跳過,對收藏來說也不是非必收不可。讓我覺得真正可惜的地方是沒有可隨意玩的「挑戰模式」,就是在一間房間裡,然後一堆殭屍跑出來讓你無限砍的那種,砍一堆殭屍真的很痛快,可惜在許多關卡中只有少少幾段有這樣的設計。

整體而言算是中庸,但不算地雷作,缺遊戲玩的玩家可以嘗試看看。

---------------------------------------------------------------------------
龍族教義 / ドラゴンズ ドグマ / Dragon's Dogma
我對畫面的要求沒有特別的高,不過初次開始遊戲時,卻發現遊戲畫面實在是奇差無比。但後來不曉得是因為習慣的關係還是因為遊戲採用 " 邊遊玩邊安裝的方式 " ,愈玩愈覺得其實畫面不差,光影的表現很出色,在此感嘆PS3的機能實在是已經到了極限,所以還是不要太強求了。另外說一點,遊戲中會強制上下黑邊(沒辦法全畫面),而在部份過場動畫及場景切換遊戲禎數會下降到很低的程度。

沒有網路連線是最可惜的地方,沒辦法和好友一同冒險遊玩。取而代之是傭兵交換系統,也就是所謂的Pawn,可以雇用世界各地玩家的傭兵來進入你的世界冒險,一個真正屬於你的世界。所以如果要使自己的傭兵能被別的玩家多雇用就得從外貌、能力及裝備素質上下手。雖然這款遊戲AI寫的很好,但傭兵始終是傭兵,沒辦法像活生生的玩家一樣有足夠的聰明才智,我還是希望有可以連線的模式。

龍族教義也按照Capcom一如過往的黑暗商法,一大票的DLC。但是遊戲本身的可玩度很高,你就算不買任何一樣DLC也絕不會影響遊戲的完整性,所以還算是可以接受,至少遊戲本身不算閹割品,沒有DLC依然可以輕鬆遊玩。

動作性很強,就算動作遊戲苦手也可以玩得很快樂。Capcom尤其在大型魔物下了苦功,可以隨意攀爬魔物的身體攻擊其弱點,這也是龍族教義其賣點之一。很少很少 ( 或者沒有? 扣除汪達與巨象這款遊戲 )的遊戲有這樣的系統,絕大多數遊戲的打怪或打王就僅是打打打,然後放放魔法,但龍族教義卻做出了有趣的魔物攀爬系統。

這系統在未來的遊戲應該會群起效之拼命的模仿尤其是中國與韓國網路遊戲。

龍族教義也是Capcom首次嘗試製作西方開放式遊戲,難免有些缺陷,但整體來說是款非常好玩的遊戲。在此另外說一下遊戲中的贗品店實在是讓我太驚豔XDD 竟然可以製作贗品來繳回任務道具而不需要真品,超有趣。當然你繳回贗品也並非萬無一失,會影響後續的劇情發展。

至於龍族教義和電鋸甜心會不會出PC版 ? 我想電鋸甜心應該不會,但龍族教義應該會,畢竟是Capcom製作的。也有可能會弄個加強版龍族教義 G 出在Wii U,不管怎麼說,他可是Capcom啊XD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